杂食性动物
宁愿相信自己是麻瓜,也不愿意相信没有魔法

【HP】穿回1926,和亲友们扶养伏地魔十二

*这大概是一个重要的过渡

*一直追着这个故事的小可爱们久等啦

*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故事

*换新房啦






  那是一栋漂亮的二层小楼,算不上大,从平方上来看甚至可以说是中等偏下。它的墙壁像是介于奶油色与米色之间,樱桃木窗框本该久经风霜,却看不出一丝痕迹,摸上去反而极为光滑,从外面往里看去是窗明几净,那扇大大的窗户令我们欣喜不已。我们带着文件牵着汤姆小小的手,在妖精的带领下顺着翠绿灌木丛一路向前走,远远看去各式各样的鹅卵石铺了一地,不知怎么回事踩上去一点感觉也没有,低头一看,原来竟是被魔法做成了石板路。郁郁葱葱的绿植时不时就钩住了过路人的衣角,但一拿开,总能看见几枚树莓之类,一丛丛白玫瑰与薰衣草穿插其中,待我们走到纯黑铁艺镂刻栅栏前时,纳吉尼早已吃得饱饱的赖在汤姆手腕上睡了过去。



  洁白的护栏围了一圈,大理石阶梯自草坪底端蔓延直至门前,每走一步都能看见挂在吊顶上的繁多花卉在微风里摇曳生姿,也许这是魔法的保护作用吧,所以秋风侵扰不了它们,它们当然可以在这种季节里独自美丽。一串串透明风铃被风吹得叮铃铃响,仰头望去,我们注意到紫丁香色藤萝与碧绿爬山虎相互交织,它们几乎笼罩了整座房子,葱茏碎影在煦日和风下微微摇曳。



  也许它们和房子本身一样古老,这样静谧美好反而叫人怀疑是否真实,在这里你听不到任何令人恐惧的消息,一路走来,附近的居民脸上是怡然自得,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快乐,无忧无虑。这感觉就好像踏入了另一个时空,充满了安全与温暖,你甚至会怀疑对角巷好像一点事都没有,现实与虚幻在此并存。



  妖精向我们鞠了一躬,细长尖利的手指指了指金色门把手,于是我们将汤姆的手放在握住冰冷金属把手上,汤姆轻轻一扭,厚重大门随即被旋开,掀起一阵微小气浪,回想起来,也许那是魔法识别?



  不等妖精开口,只一眼我们就几乎要为里面景象着迷。



  阳光洒满开阔的大厅,浅浅花样在施了魔法的墙纸上随着角度而折射出不同模样,人刚一进去壁炉里的火焰就不点自燃,温暖的火焰在壁炉里不断跳跃,噼里啪啦响着。即使是白天,安插在枝形吊灯的蜡烛也会自动燃起,那些连绵不绝的星星光亮随着走廊,顺着楼梯一点点向内延伸,犹如一场奇异魔法秀。K试探性的走了过去,顿时欣喜不已,看那一排舒适的布艺沙发摆列在壁炉前,两个双人沙发围绕着一个长度最长也最宽的,我看着它们,打心里觉得那是多么适合在冬日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巧克力坐在窗前赏雪啊。



  枫木制的赭石色餐桌长度刚刚好,没有又短又窄的小家子气,也不是像是欧洲古典电影里一般长的过于肃穆与庄重,它看起来就好像介于两者之间,适合生活。旋转式的楼梯可算是满足了L的心愿,她一直对旋转式楼梯情有独钟,可中国毕竟房价这样高,只凭自己能弄个100平方左右的LOF式房型就不错了,在这种很多人终其一生也不过勉勉强强觅得一处还算可以住处时,旋转式楼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买得起的,而谁能想到在这里倒是实现了。



  石质楼梯上铺了棕红色扶手,在纯色的房子里显得尤其显眼,我们上去时发现了两间主卧,一间次卧,还有一个储物间和小阁楼,顺着阁楼楼梯爬上去就能看见彩色玻璃,阳光洒落下来时整个阁楼都是五彩斑斓的,煞是好看。我不由得想起《金陵十三钗》中的一幕镜头:女主趴在墙头,仿佛再次看见那些命途多舛的女人们走进那所教堂,我心里忽然咯噔一下,连忙将这念头强行压下继续行程。



  其中,书房是最让我心动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也是书房。可能这所房子的前任主人格外爱书吧,那一整个房间都打满了书柜。里面装得自然全部都是书,各种各样的,涵盖类型之广:历史的,地理的,志怪小说,画册,典藏本,孤本······应有尽有。很多书籍都在自己随意玩闹,跳动着,一见有人来了大部分书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随后以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蹦回了原来的位置,只有登高梯仍在上上下下缓慢移动着,沉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



  万幸的是这栋房子并非让我们一看就晓得买不起的那种奢华型,而如果是汤姆的原因让我们白拿人家便宜,捡了个大庄园,我们也没有这么厚脸皮能好意思接受。于是我们这么一通逛下来发现这房子面积跟我们原来的差不多,甚至还要小上一些,房间数量也一样,但看上去却叫人打心眼里感到舒服,非常适合居住。



  虽然我们一早就和古灵阁谈好了价格,但在实景验房时还是被震惊到了,因为实在难以想象居然能以这样低廉的价格买到这种水准的房子。虽然处于战争年代,经济萧条是很正常的,可对于基本上没受到什么影响的巫师界来说,房子的价格哪可能贬低到这种程度,这是托谁的福呢?我们可谓是心知肚明。



  “亲爱的,软装真的非常重要。”L在那边煞有介事地说着,还回头向我们招手,因为她走得快,把我们甩开一大截。



  “说实话面积还不如原来的大,可旋转式楼梯和小阁楼与书房的做工真是没得挑,难怪汤姆能有十足的把握向我们推荐这所房子。”k悄悄说道。“刨去硬装的钱,加上我们申请的贷款,这完全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她的眼睛简直就是在说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跳楼价大甩卖,oh!买它!



  “我还是有点心虚,虽然知道是因为面积小又多年没人居住才划算,但汤姆绝对为我们做了些什么,哪怕知道他受委屈的可能性并不大——”L打断了我的话“我们应该为他骄傲,替自己羞愧。”K玩笑似的叹了口气:“我们已经沦落到要孩子替我们操心的地步了。”她指着汤姆所在的方向让我们看过去。



  汤姆看上去满足极了,特别是看到我们的表情时,他兴奋地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古怪。我们三个对视一眼,默契地点点头:他要是真想说自己就会挑个时机告诉我们,所以在这种猜的八九不离十的情况下,什么也不问可能才是最恰当的。



  邓布利多教授笑的那叫一个和蔼可亲,可他的话却使我们头疼不已:“汤姆在霍格沃兹里和同学的关系可真好,以至于他的朋友居然愿意这样劳神费力替他寻得这么一处房子。”



  “那是自然,汤姆打小就优秀,他当然能交到不少好朋友。”K很快反应过来,一把将汤姆揽过来,揉着他的头:“你说对吧?汤姆?”



  汤姆僵硬地接受了来自k的“爱的洗礼”,并以汤姆式标准假笑回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阿芒多迪佩特校长和邓布利多教授,多谢你们的谆谆教诲我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不愧是汤姆,从小说话水平就无可挑剔,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心里MMP不说看起来还一本正经,你看纳吉尼都不知道给他悄悄打几个蝴蝶结了。”听L这么一说,我赶忙低头一看,嘴角都忍不住直抽抽:看来他这话里水分大得很啊,悄咪咪一看,吃饱了就睡得香甜什么也不知道的纳吉尼被弄得压根就不像蛇,整一个蝴蝶结总动员。



  在两位教授看不见的地方我们齐齐冲汤姆伸出一根中指:国际友好手势奖非你莫属。



  什么也不知道的汤姆却笑的狡黠,他玉一样的脸庞像是上等雪花石,黑漆点就的眸子里有孩子气的洋洋自得与势在必得,好像在等待着我们的夸奖。



  邓布利多教授湛蓝的眼里闪过一丝光亮,似乎觉得这点颇为有趣,可看向我们时眼里倒显得很是复杂,似乎觉得这是好坏参半的走向。



  “确实,在我心中汤姆一直是个优秀的孩子,只要他能做到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必然会成就一番伟大事业。”



  “邓布利多教授,您是真的这么觉得的吗?”汤姆突然停下脚步,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似乎在判断这话里的真实性。



  我们打心眼里紧张起来,生怕邓布利多教授说了什么跟原著差不多的话,搞不好我们这么多年以来的努力就白费了。



  “我想是的,汤姆你是我从事教师生涯以来所见过的,屈指可数的的优异学生,所以我认为阿不思必然也是这样认为的。”阿芒多迪佩特校长非常诚恳地说道,他笑眯眯地看着邓布利多教授:“阿不思,难道不是这样吗?”



    邓布利多教授停顿几秒,这样回答道:“正如你所说,我也是这样的认为的。”



  “汤姆,你与我从前的一位故人极其相似,但我认为你与他有根本上的不同,你以后必定能够比他走的更远。”



  K抓着我手的力度一下子就松下去了,我表面上维持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心里却早已满屏咆哮体,按这力道,我估计扒开袖子一看都能青一截。



  汤姆看起来倒是挺惊讶,估计他完全没想过邓布利多教授会这样评价他吧,汤姆扭头看向我们,我们就和他大眼瞪小眼,心里却想着他们果然还挂念着对方啊。



  血盟让他们不能轻易伤害对方,但心中的情谊却远比金色咒语之下的限制更为牢靠。



  不过毕竟汤姆一直在信中这样写道:尽管邓布利多教授学识渊博,可他仍有不足之处。每当看见这些时,我们就会默契地同时把白眼一番:比如不愿意给他签禁书区的申请单啦,他半夜想去禁林逛逛总能在半路碰见邓布利多啦,他就是想去夜游怎么了?邓布利多老是神出鬼没,害得他差点把斯莱特林分给扣了······他的信里百分之十都是关于邓布利多教授的各样吐槽,神奇的是居然还能做到每一封信吐槽的点都不带重样。



  得亏没给德国老牌煤气灶看见,否则这未来小“黑魔王”必然是出师未捷身先死,看看隔壁纽特就晓得是什么下场了,有事没事就被一代黑魔王追杀。



  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可不是好当的,要能打能嘴炮还要有绝对的忠诚,瞧瞧人家哈利波特那觉悟:“我从头到脚都是邓布利多的人!”光凭这一句话就能秒杀大部分邓布利多军。


  

  最终汤姆也只是回了一句:“感谢您对我的赞誉。”干巴巴轻飘飘的一句话略过,但仔细分析下来,这话里似乎倒比从前多了几分真心。



  我们想这总归是件好事,它会让我们所设想的道路走的更加平稳,顺畅。



  我们检查了一遍又一遍门框与墙体有无密封打胶,踢脚线与地板的间隙是否符合规范,下水管道有无生锈,浴室的隔断是否做得绝对密封······等等,这些收房必要问题以后。在确定房子没有任何问题后我们就火速办完了最后一步流程,并当着妖精和两位教授的面将杂七杂八的文件一并塞进汤姆手里。



  彼时正在检查门锁是否牢固的汤姆愣了愣,露出一个纯真的,像每一个得到礼物的孩子一样的幸福笑容:“你们不怕我拿了房产证就跑路吗?”他那时正站在高高的台阶上,雪一样的手腕被纯黑门把手衬托得白皙异常,魔法的波纹像湖水一样在空气里荡漾开来,绣有繁复符文的袍子上隐隐有暗光流动,我们替他织的银绿条纹学院围巾围着他绕了一圈又一圈,而斯莱特林徽章垂下来就安放在了他的胸口。



  “那邓布利多教授就轻易饶不了你。”我们捂着嘴笑起来,心里想象着那荒诞情景,非常明白他能讲出来说明那就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你要继续去参加教堂开办的唱诗班。”k一本正经的恐吓道。



  “你要去刷一个月的碗。”我倚靠在墙壁上。



  “再加一句,不许用魔法作弊。”L在最后达成了年度补刀王成就。



  “你们的感情可真好,在我家里,我的几个大女儿天天和她们的弟弟妹妹打架不说,一吵起架来没有个几天可消停不了。”阿芒多迪佩特校长由衷赞叹道,眼睛里布满善意。



  “我听说你们似乎不是亲姐弟呢,能做到这份上,你们让我看见了来自东方的另一面,原来东方也有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你能看出他的话相当诚恳,没有掺水分。可我看着这位远不如邓布利多教授出名的校长,心里百味杂陈,却也知道毕竟是这样一个年代,东亚病夫的称号在欧洲各国可谓是人尽皆知,外国人能做到较为公正就实属不易,更别提他那样诚恳了。回想起最初的岁月里,因为我们是东方人就歧视我们的家伙可是大有人在。



  薪水会被无缘无故地克扣,或者干脆没有,如果和别人竞争同一个职位,我们总是被找借口推脱的那个,就连睡个桥洞,那些流浪汉都会鄙夷你:“你们究竟是什么人?什么人?”



  我和L死死拉住k,如果我没有听错,k的手指关节已经在咔嚓作响,再不拉住她,K的拳头是一定要落在阿芒多迪佩特校长脸上的,那可就太糟糕了。



  我深吸一口气,组织好语言就迅速开口:“这是自然,因为在我们的国家里,尊老爱幼的道理是从小就有大人教导我们的,它就像是DNA,刻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我们提倡中庸,以和为贵,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会永远处于现状,一个人倒下了还会有千千万万个人向前走。”L的语气是轻柔的,但又带着不容置否的刚强。



  “一条龙也许会短暂地降落下来,可它总有一天是要飞回去的,因为天空才是它的归宿。”令我们没想到的是,说这话的人不是k反而是汤姆。要知道他替我们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哪怕只是寥寥几句,也足以令我们心生暖流。好像金红色火焰“砰”一下出现,无数绚丽烟花在潋滟江畔边燃起,湖面有精致花灯随着一片欢声笑语顺着潺潺湖水往远方去了······



  “你想哪去了?”k往我脚上狠狠一跺:“我一看就知道你走神了。”我有些心虚地抗议道:“你想什么呢?还不是为了牵制住你,也不想想你这牛脾气,一生气起来哪个拦得住?”



   “我那是发表自由言论!”



   “你们两个真是够了!教授们还在那看着呢?你们听见我的发际线咯噔咯噔往后冒的声音了吗?”L干脆从汤姆手里夺过文件就往我们头上轻轻一敲。



  听到这话我们先是一愣,紧接着又马上正经起来,可惜为时已晚,两位教授目瞪口呆的表情直接让我们当场社会性死亡。



  “汤姆,你听得懂她们在说什么吗?”邓布利多教授颇有兴趣地问道,原来我们一吵起来就用了优美的家乡话。



   汤姆简直就是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我们一眼,有些咬牙切齿地回答道:”她们只是在讨论一些家事而已。“L也很快反应过来替我们解围:“没事,她们就是在闹着玩。”



  “没什么事,和他们说的一样。”我和k表面上哥俩好地搂在一起,只是在背面互掐对方好一会。



  汤姆摇摇头,最后什么也没说。



  ······



  总而言之在太阳西斜之前我们就将各类手续全部办妥了,只等挑个黄道吉日就可以搬家了。邓布利多教授和阿芒多迪佩特校长见状也准备打道回府,回霍格沃兹该批作业批作业,该巡夜的巡夜去。



  唯一叫我们头疼的就是汤姆了,因为此时此刻他那黑曜石一样的美丽眼睛正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我们,好说歹说就是不愿意回学校。



  “你确定你今晚不回学校?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啊汤姆。”我打趣道。



  “就是,三好学生怎么能逃课呢?”L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汤姆的请求。



  “这不算逃课。”汤姆纠正道:“我只是在星期六的晚上开了一个外宿单。”



  “我还以为只有我们这些被应试教育坑过的倒霉学生才会讨厌返校呢。”K惊奇不已,这很正常,因为不仅是她,就连我们也完全没想过汤姆•内卷之王•里德尔居然也有不愿意返校的一天。


 

  这感觉就好像是在高唱黄金单曲《HarryPotter is my  dad》的伏地魔,汤姆的ooc程度在蹭蹭往上涨,我摇摇头,试图将这个诡异的画面甩掉,扔进垃圾桶里。



  我们并不是完全的中国式家长,在汤姆的眼神攻击下节节败退 ,为了照顾汤姆的颜面,我们率先向教授们开了这个口,今天晚上在家里住一天,明天再从飞路网回去。


  

  也许是因为汤姆平时的成绩太好,给老师的印象分又那么高,所以非常轻易地就请假成功了。这着实让请个假比登天还难的我们羡慕不已。



  “要是我们当时也能这样……”我们戳戳对方。



  “那我们的高考分怕不是能降一大截子。”齐声悲鸣。



  “内卷之王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



  “确实。”



  在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我们正对汤姆进行着思想教育,像什么以后要为人民服务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啦,总之就是噼里啪啦一通说。谁让因为我们的同意,让那位校长觉得我们似乎太过溺爱汤姆了,以至于到最后看我们都眼神都很是古怪,不唠叨两句都对不起我们做出的让步。



  汤姆原本还会顶两句,渐渐的,他开始罕见的不发一语,看似听了实际上却一点也没听进去,因为他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只是沉默地看着车窗外,仿佛风雨欲来。



  我们看看对方,声音也小了下去。寒风凛冽,刺骨的冷扑面而来,我们用大衣将他裹的紧紧的,确保他不会被冻着,这时汤姆看起来就活像个小汤圆, 可爱极了。



  但事实证明我们的猜测并非一点道理也没有。当天晚上睡到半夜时我们就被外面一阵高过一阵的喧闹声吓醒了。



  炮火不偏不倚刚巧打了下来,正好落在我们这。



  一瞬间,我们感到了彻头彻尾的恐惧。






香草君有话说:因为最近快到期末了嘛,所以更新时间间隔就会长一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无奈摊手.._:(´_`」 ∠):_ …估计我明天会做些修改。


各位,祝你们做个好梦(´-ω-`)

评论(119)
热度(6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香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