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宁愿相信自己是麻瓜,也不愿意相信没有魔法

【HP】穿回1926,和亲友们一起扶养伏地魔十五


*相当矛盾的一章

*想不出骚话了,要不大家在评论里说说🤪😜

*不会坑的,放心啦,顶多有点慢嘿嘿嘿😋😋😋





冷冽寒风呼啸而过,每呼吸一口,吐露一句话都能带出大量白色雾气,氤氲霭霭的,就好像凋谢在半空中的云。

 

 

那些冷杉浸透一夜风雪,浓稠的墨绿色松针也被裹上一层剔透外壳,像是被琥珀封存已久的一段陈旧记忆。苍白的雪悄无声息地爬上了人家的屋顶,管它什么色的,深红也好,棕色也罢,通通都叫这场大雪所覆盖住了。

 

 

世界上方是沉沉夜色,星轨漫无目的地游走于宇宙四方,而它的下方却是烟火人间。

 

 

雪下的大,埋的也深,踩上去就不是软绵绵的,踏过花蕊的微妙感觉,而是一种坚硬的软弱无力感。

 

 

每走一步,令人牙酸的“咯吱咯吱”声就会C位出道,我们三个听得直皱眉头,邓布利多教授倒是毫不在意,走的又快又稳,时不时地还能腾出手来扶一把东倒西歪即将一头栽进雪里做盆栽的,狼狈不堪的我们。

 

 

“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难为你和傲罗们一大晚上还要陪我们在在冰天雪地里跑一遭。”K吃力地将自己的脚从层层苍白积雪中抬开,我和L再一左一右地扶着她,确保她不会因为一个重心不稳就摔倒在这片废墟里。

 

 

是的,在这被白雪覆盖的广袤的苍茫大地上,至少我们脚下所踩着的这一片土地,拜战火所赐,现在基本上都是废墟了。

 

 

往日华美或简洁温馨的房屋现在都已都满目疮痍,它们看上去千疮百孔。各色砖瓦碎片都被我们踩在脚下,大型的砖块墙体因为来不及被积雪所遮掩,光秃秃的尖锐角块就直指苍穹,到处都是玻璃碎渣和断壁残垣,但它们在月光的照耀下却像是荡漾着流萤碎光的澄澈河水……还有的教堂尖塔摇摇欲坠,薄的可怜的连接点终于支撑不住,拉扯着它自身塔体,和着暗红的,流淌不动的干涸血迹正要坠入茫茫雪中……

 


“原著中的汤姆也遇到过类似的这种情况吧?他一定会害怕不已,因为不管他当时再怎么早熟,他也还只是个孩子而已,也许他会连躲的地方都没有,或者只能和我们之前一样心惊胆战地藏在地窖里……”我牵着L和K的手,一边走,一边惶惶不安。

 

 

“说不好,我想他当时应该还在霍格沃兹里,还算安全,但当他回到孤儿院时呢?有可能孤儿院被重建,光是找回原来的方位对他来说应该就已经不容易了。”忧愁爬上K的眉眼,我想她心中必定焦虑万分。

 

 

“我们现在都这么大了,还知道一定的历史。“L的手非常冷,像是冰块,但我和K依然将她的手握得紧紧地。”但是都没办法能在这种乱世中有足够的力量完全足以保护好自己,所以更别提小汤姆了。”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也许从小就看到死亡也是伏地魔渴望永生的原因之一。”L这么说道,风太大了,我们将衣领竖的高高的也无济于事,森然冷意像看不见的藤蔓,仿佛要钻到我们的灵魂最深处。


 

不管怎么说这场景也太骇人了,我默默地打了一个寒颤。

 

 

我们一边走一边思索着,突然间脚步轻盈了许多,比起方才的艰难行走,现在简直就是如履平地一般,邓布利多教授温和的声音传来,我们齐刷刷回头望去。

 

 

“小姐,这没有什么,况且,如果不是你们告诉我,我们也不能及时赶过来救助他们。”原来是邓布利多教授看不过眼了,替我们施了一个防滑咒,这下我们三个都绝不会陷入动不动就一头栽进积雪里的糟糕情况里了。

 

 

“你看,其实也并不只有我们在努力,还有那么多人都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也许我们走进了一个强有力的结界中,因此那些像我们这样的麻瓜抬眼望去,只觉得他们就好像和自己一样,仅仅只是在进行救助,而非踏入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

 

 

所以我想他们根本就无法意识到。

 

 

K扯扯我和L的袖子,我拽拽L的围巾,L把我的手臂往胳膊里使劲一夹。

 

 

该如何形容这一幕呢?

 

 

各色炫目光芒随着巫师们的魔杖顶端流泻而出,拿坡里黄,浅灰蓝,紫丁香色,春日青色等种种光色急速变幻,它们在人们眼前闪现不断……大批的人群抬着简易担架,一个个医生背着医疗箱前赴后继,护士们来来往往……他们唤醒了人们对生的渴望。

 

 

训练有素的傲罗们首先施展了大规模的混淆咒与遗忘咒。他们的魔法像是丝丝缕缕的银线一样,缠绕在大型碎砖上,使它们彻底变成碎屑或者移至一旁,再配合着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里经验丰富,广泛掌握与魔法医药、魔法伤病有关知识的治疗师们的有效治疗,不少意志顽强或者避难及时的幸存者就可因此得以存活。

 

 

医生们的身上满是血污,已经干涸的血迹混合着汗水与灰尘,那奇异的颜色像是蜿蜒流淌的潺潺河流,它们游走在人们的脸上,穿梭在一个个忙碌不安的身影之间。一双双修长白皙或圆滚笨拙的手,人们颤抖或镇定的表情时隐时现,经验丰富的,少不更事的,年长的,年轻的……

 

 

“虽然有时会陷入格外糟糕的困境中,可自身足够强烈的求生意志一定会比他人的救助更为具有实际效用。”邓布利多教授这样说着,而我们则深以为然。

 

 

洁白如雪的绷带很快就被鲜血染得透彻,消毒水的味道与滚滚浓烟席卷而来,因疼痛而咬紧牙关也不得不发出声的痛苦呻吟,失去至亲的绝望嘶吼,远处不断传来孩子的尖叫声……

 

 

“我们本打算将汤姆也一并带过来,让他也过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认为这也许会带给他一些触动。”L对邓布利多教授这么说道,她看看附近这般残酷景象,迟疑道:“也许我们不将他带过来是件好事。”

 

 

从来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从未见过如此惨烈的景象,高清4k,现场直播,其血腥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心里承受范围,这些可怖事物打心眼里叫我们两眼发直,双腿发软,别说帮忙了,看了好一会我们才独自敢上手。

 

 

我和L小心翼翼地将一个足有半人高的石块从一个小女孩的身上移开,K则配合着小心翼翼移动并且看着,担心疏忽大意了会造成二度伤害。天气这么冷,K的额头上却全是晶莹汗珠,大家在这雪大的惊人的天一点不敢懈怠,腾腾热气从我们身上冒出。

 

 

我们满心欢喜地以为我们的帮助是有用的。

 

 

直到我们看见那只手早已与女孩断开,那女孩早已昏死过去。

 

 

我去捡断肢,结果因为手滑中途还掉了一次,然后K将残肢再次拾起。

 

 

L的手抚过我的发丝,有一下没一下的,却能带给我抚慰。

 

 

她很不幸,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手臂,但同时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还活着。而我们能够清楚看到相对开阔地带的中心躺满白床单,床单下面的脸让我们揭开后又心有余悸地赶紧盖上。

 

 

我以为我们会哭,会尖叫,会立刻握紧门钥匙马上回家,回到安静温暖的屋子里,那里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但我们没有,我们发着抖,苍白着脸,战战栗栗地拿起了绷带,碘伏一类,各自分散开进行辅助工作。

 

 

“我肯定要做很长一段时间的噩梦。”我对她们这么说着,然后把绷带给绑的严严实实,让那可怜的小女孩绝无被感染的风险。

 

 

“不,这不是噩梦,这是现实。”L的手抖了又抖,惹得一位不知名男士痛得在那嗷嗷叫,他的额头流了很多血,但好在不是致命伤,此刻,他正幽怨的盯着L。

 

 

K从口袋里掏出了些爆米花?也许是她昨天在壁炉旁边用玉米爆出来的,她给几个小孩子分了大部分。然后塞了一个给那位不知名男子,但那男子的眼神是震惊的,仿佛在说三生有幸今天居然能见到葛朗台转世。K看看周围哀鸿遍野一片哀鸣,理直气壮地对上男子的目光,刚照料完转头就又去帮忙了。

 

 

”幸好我们不是专门做护理的,不然肯定是谋财又害命。“我忙里偷闲得打趣道。L揉了揉我的头发,把它们变成一团鸡窝,她比我高不少,所以能轻易摸到我的发旋。

 

 

“谋财不至于,害命倒有可能。”K叹了口气,看起来悲拗极了,我和L相当大力地拍拍她的肩。

 

 

“我们之前应该多看看历史书,现在总感觉那些历史分好像都白考了一样。”我有点沮丧。

 

 

“看了也没用啊,毕竟课本不会教的详细到哪个城市,那条街道。”L吐槽道。

 

 

“历史似乎不能被改写,也许到最后汤姆都不会有实际性的改变。”k抬起头,原来是一不小心蹭到了别人的血和从高楼上坠落的灰尘,导致眼睛一时间有点睁不开了,我找了条还算干净的毛巾上去就是一通糊。

 

 

“管他的,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能做的就足够了。”

 

 

“况且,汤姆绝不会屈服于命运。”

 

 

“他会将命运踩在脚下。”

 

 

“嘿,你这混蛋,说着说着就糊了我一脸。”

 

 

……

 

 

我们到处走走停停,和大家一起尽量发现生还者,打心眼里希望他们还有得救。

 

 

有的人很幸运,身体没有分家,相当完整。有的人断了某一个身体部位,我们端着一只蜡烛还得在黑灯瞎火的夜里替他们捡回来,还有的,我们要仔细分辨,生怕捡错了,拼错了总觉得对不起人……

 

 

大概到后半夜快天亮时。邓布利多教授和怀特先生一个幻影移形出现在我们面前,之后怀特先生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带到我们身边。

 

 

我们因为一系列变故早已疲倦不堪,哈欠连天,即便先前有好心傲罗给我们一连施了几个加强版容光焕发也阻挡不了我们对温暖惬意床铺的渴望。

 

 

再瞅瞅怀特先生带了什么回来,我们三个都一拍脑袋,头疼不已。

 

 

资深傲罗约瑟夫 · 怀特先生今夜因为加班加点而面露倦容,连本该耀眼夺目的金发都变得暗淡无光。他提溜着某位黑头发黑眼睛的小崽儿,无可奈何又颇为不赞成地看着我们。

 

 

汤姆的脸被冻的惨白惨白,摸上去跟冰块似的,两只小爪子冻得和胡萝卜有的一拼儿,大概是走得急,衣服穿的少了,嘴唇都有点发紫。眼眶下一圈乌青,白惨惨的面颊衬的看不出心思的眼眸更黑,像是来自地底深处的墨玉。

 

 

天这么冷,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跟了我们多久。

 

 

“我们没想扔你!我们是去帮忙了!”一个激灵过来,想都没想我就赶紧解释我们大半夜不睡觉,跑大老远干嘛去了,生怕汤姆以为一打仗我们就嫌他是累赘半路把他给扔了,半夜跑路。

 

 

虽然我们现在已经不用担心汤姆会不会因为意外事件一气之下一把火将我们活活烧死,但我们依然担心汤姆会不会半夜偷偷喊纳吉尼来缠我们,搞不好纳吉尼睡着睡着就迷迷糊糊一口咬上去了。

 

 

“她说的没错!不对,汤姆•里德尔你大半夜不睡觉跑这干嘛?你怎么敢不打一声招呼就出门,要知道现在外面这么乱你被炸了我们都不清楚你被埋哪了……”K非常生气,随便踩了我一脚,意思是你第一个反应居然是解释我们没跑,明明汤姆跑了才是关键。

 

 

“虽然我也担心……”

 

 

我偷偷翻了个白眼。

 

 

比起我们,L看起来就和蔼可亲多了,尽管她的话让汤姆缩了缩脖子:“汤姆你怎么知道我们出去的?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路线的?”她一步步朝汤姆逼近,汤姆就一步步往后退一点。

 

 

最后,一个重磅炸弹落下:“谁允许你半夜出门的?”

 

 

汤姆眨了眨眼,看看我们,我们与他大眼瞪小眼。

 

 

“我们家有门禁吗?”K悄咪咪问我,迎着月光看过来,她乌溜溜的黑眼珠里燃烧着愤怒之火,炙热星火跃动不已,像是四散的音符,一曲变奏曲翩然奏起。

 

 

“你就当它有就可以了。”我回答道,我只知道L生气起来非常可怕,而且汤姆的所作所为也让我很愤怒,真是平时不闹事,十顿攒成一顿抽,没事闲得慌。

 

 

毕竟平时温柔的人一旦真的生气起来都是相当可怕的,更别提L现在简直就是要被汤姆给气疯了。

 

 

所以我和K一致认为我们应该为L的女子混合单打腾出地方,因此我们默契地向前一步走。一时间只听得“噼里啪啦”好一顿收拾,汤姆也如愿以偿地挨了一顿久违的胖揍。

 

 

距离汤姆上一次挨揍好像还是六年前吧。

 

 

邓布利多教授和汤姆的表情都非常古怪,邓布利多教授是看起来想笑但又顾忌着汤姆那强烈的自尊心,只能硬生生憋住。而汤姆本人嘛,他默默地捂着屁股,哦不臀部,神情相当奇特,好像他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又忍住了没有说出口。

 

 

所以最后,他也只是软软说道:

 

 

“你们不在我身边时,我想要确保你们的安全。”

 

 

我和K与L对视一眼,很显然的,他压根就没提到他的第二个意思。

 

 

我需要确保你们的安全,也需要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知道你们在哪里。

 

 

感动有,头疼也有,不管过了多久,汤姆就算嘴上不说,潜意识里还是会觉得我们可能会抛下他。

 

 

他的这种软萌可爱语气可谓是犯错限定版,轻易不动用,因为他明白我们相当容易因为他的撒娇而心软,尽管汤姆他本身非常鄙夷示弱。但也许是年纪小,还没到以后的那种雷厉风行的程度,彼时他还非常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

 

 

大概过两年就永远不会再这么说了吧。

 

 

“你在你姐姐的身上施了追踪咒?”邓布利多教授的眼中晦涩不明,原本湛蓝的眼眸在此时看来冷幽幽的,像是一屋暗灯,风雨欲来。

 

 

很快的,这种不详色彩就在邓布利多教授眼中消失,他仿佛又变成了那个平时风趣幽默的智者。

 

 

我回忆起原著,邓布利多教授其实很擅长建立漫长而复杂的计划,他所做的每一件事在日后几乎都能派得上用场。

 

 

理所当然的,他也相当擅长如何未雨绸缪。

 

 

心念一动,我立马意识到汤姆再无论怎么样都是我们自己家的事情,不可以也决不能让邓布利多教授意识到什么。

 

 

结果我还没张嘴呢L就心有灵犀地替汤姆辩解了起来,不愧是我的好姐妹啊宝:“是我们让他下的,因为担心战争打响,亚历克斯联系不到我们。”

 

 

“亚历克斯?”邓布利多教授挑起一边眉毛,狐疑的模样令我们胃里一阵翻滚,生怕他翻看我们的记忆,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消除这段记忆。

 

 

话又说回来了,他要是真的翻看了,我们也没有能力阻止,挡几下可能就是极限。

 

 

“亚历克斯是我们家的猫头鹰先生!”L的语气坚定果断,不带一丝犹豫,好像我们真的有让汤姆给我们下魔咒一样。

 

 

下个鬼啦,K在邓布利多教授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做了个鬼脸。

 

 

而汤姆被月光和丝丝缕缕的晨光所笼罩,脖颈修长,他精致的五官无可挑剔,汤姆他不发一语,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们,在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转瞬即逝的,狂热又错愕,最后变成一种奇特的满足神情。

 

 

但邓布利多教授看不见K和汤姆的表情,他只是用鹰一样锐利的眼睛看了看我们,又着重看了看仍然捂着臀部的,一脸可怜样的汤姆 ,一圈他似乎真的相信我们现扯的,刚刚新鲜出炉的鬼话了。

 

 

“好吧,年轻的里德尔先生,虽然你的本意与出发点是好的,但我依然认为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撤销魔咒。”邓布利多教授的眼睛在黎明的折射下蓝的足够透彻澄净,令人感到他的成熟与稳重,叫人心安。

 

 

邓布利多教授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他知道我们应该不会自己向汤姆提出解开魔咒,所以他以他的名义来得罪汤姆,好让他解开这限制。

 

 

我们虽然在这个时代有对汤姆无条件的爱,但试问,有谁会喜欢连在哪都被知道的一清二楚呢?尽管我们一早就能猜到这种事会有发生的可能性,但当它真的出现时,我们依然非常的,非常的厌恶。

 

 

我承认,一方面,我们确实有问过亚瑟汤姆在学校过的怎么样,但也没有这么直接啊!直接下追踪咒实在是叫人不爽。

 

 

另一方面,我开始意识到也许我们的这种行为并不是完全正确的,不管用意如何,它多多少少都叫人心里不舒服。

 

 

“我觉得其实我们很双标。”L若有所思。

 

 

“我的良知撕扯着我。”k的神情多少有些茫然。

 

 

“可我们又确实需要了解发生在汤姆身边的事。”我一咬牙,还是说出了口。

 

 

“汤姆绝不同于其他孩子,必要的了解不可或缺,我们不能错过任何一点不对的苗头!”K的表情相当严肃,与她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截然不同。

 

 

“要是我们真的觉得什么都不会发生,流淌在汤姆身上的属于冈特家的血统都要哭泣的,虽然汤姆他爸没毛病,但贯穿整个冈特家多年的近亲结婚史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吗?”K深深地叹了口气,引得汤姆好奇地看了她一眼。很显然,我们敢直接说就是因为这么多年来他都没能学会中文方言,像这种隔一段地方就是另一种语言的发言他要是真能听得懂才怪嘞。甚至连我们自己都没太懂,当然这也和我们三回老家回的少有关。

 

 

“再加上从前生活在孤儿院里的影响,我敢打赌,他人生观的一部分不可避免的被塑造在了那个糟糕的鬼地方。”L蹲下身将自己的衣服褪下,盖在了汤姆身上。这样一来,我感觉我们真的可以说是非常自相矛盾了。

 

 

但仔细想来,爱与围绕着它所产生的怀疑试探并不自相矛盾,汤姆可不是什么普通孩子,自然不能用寻常伦理观来看待。

 

 

“我们爱他,但依然要“束缚”他,因为不计后果的无条件溺爱和迫害是一样的。”我们说这话的时候邓布利多教授他们拉着汤姆聊了好一会儿天。

 

 

“无论是哪一种,它们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所以最终我们合计着给亚瑟写信询问汤姆这事还是跟以前一样吧。

 

 

反正汤姆以后还会再接着下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到亚瑟毕业了汤姆都没发现就是了。

 

 

但大概是几年后吧,我们还特意问过汤姆这个问题。

 


那时候的汤姆身姿挺拔,名贵西装衬得他如同春日白桦,一派青春靓丽之色,举手投足间贵气逼人 ,理所当然的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他的面容俊朗,一双墨似的眼睛熠熠生辉,功课门门全优不说,在斯莱特林的话语权也达到了一个巅峰,在四个学院中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教授们赞赏他,喜爱他,追随者们对他的态度简直跟着了迷一样,同学们对他都赞不绝口,认为他才华洋溢不说,待人真诚友善,从不摆级长架子,寻遍整个霍格沃兹你都难以找到如他一般的人物……

 

 

当时我们故作不在意地抛出这个问题,转眼又忙于手头工作。

 

 

汤姆脖子上的斯莱特林戒指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泛起粼粼色彩,修长手指漫不经心地按住戒指的青金色边缘,他正认真看着书,那是一本改良版魔咒,似乎是灰魔法一类。听到我们的问题,汤姆则停下了翻书的动作,他把玩起他的魔杖,欣赏着,好似在赞叹魔杖店主的精妙手艺。

 

 

随后汤姆笑了一笑,替我们三各倒了一杯热牛奶加巧克力块:“我觉得莱斯特兰奇这次送的巧克力味道很不错,你们应该尝一尝。”

 

 

大事不妙啊,我们刚捧起这杯巧克力牛奶,就听到汤姆的回答:“亚瑟•韦斯莱?那个毕业了两三年的格兰芬多级长?我一直都知道他有时没事会来看看我。”

 

 

“噗!咳咳咳……”我们三齐齐没忍住,呛着了自己,一并拍着自己的胸脯,试图缓解这种不妙感觉。

 

 

“是你们拜托他来照顾我的?”汤姆一只手搭在精巧下颌上,看着我们的激烈反应笑意越深,危险却也迷人极了:“姐姐,你们真的不用担心,我知道的,你们一直都很爱我。”

 

 

“就好像你们一直都清楚我在暗地里给你们下追踪咒一样,对吧?”汤姆的嗓音仿佛百老汇歌剧里的大提琴一般优雅动人,他的身量也愈发高挑,你已经完全不能将他当作孩子一样看待了。

 

 

“爱是相互的,尽管我们互相纵容,有时也让彼此感到痛苦悲伤,但如果没有你们进入我的生活,我一定会倍感遗憾。”

 

 

“你们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论我离开你们多久,多远,我都一直在看着你们。”

 

 

“因为你们一直在我心里。”



他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我们,好像我们是他最重要的家人。



我们也不会说好听的话,只是觉得一切艰难险阻过后,阵阵浪花拍打着我们的心岸,雪白浪花翻涌而来。



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香草君有话说:


  总之,真的很抱歉鸽了这么久🤣🤣🤣但是话又说回来,一放假人难免懒一点嘛😜这是无可厚非的事。

  我认为文中态度犹豫不决是很正常的,毕竟不可能非黑即白。

  啊,想说的话明天我再补,现在太困了。

  各位晚安(o゜▽゜)o☆[BINGO!]

  新年快乐鸭✧*。٩(ˊωˋ*)و✧*。
















评论(124)
热度(4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香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