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动物
宁愿相信自己是麻瓜,也不愿意相信没有魔法

【HP】穿回1926,和亲友们一起扶养伏地魔十六


*本章中会提到有些嫉妒版本的汤姆

*我也没想到一下子写这么快系列

*非常感谢长久以来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一切都顺顺利利,平安健康吧🌸





似乎有一双青金色的手将天空撕裂开来,于是浅金色的曦光就纷纷扬扬洒落下来,在无边天际勾勒出道道若有若无的边缘线,银白素雪自苍穹顶端一跃而下,在这场漫长的旅程中它们的脚步几乎从不停留,顺着寒冬女神斯卡蒂的脚步如浮光掠影般走过烟火人间,留下的茫茫积雪是它们曾经存在的印记与证明。自东方有声音婉转动听的莺啼燕语于荒芜旷野衔来苍绿枝蔓,不管这世界曾经见证过什么,遇见过什么,它们也依然执着的,义无反顾地替这被纷纷战火阴影所笼罩的霜重世界送来一段短暂的葱茏美好的时光。

 

 

漫漫人生路既长也短暂,当一个人独自行走在时间之河时他会想到什么呢?他会找个地方坐下来,拍拍身上尘土,在彼岸上回首过去与眺望未来吗?还是什么也不去看,什么也不想,只是静静思考着一些往事,奋不顾身地只向前出发呢?

 

 

我不清楚这些太过抽象的东西,我只觉得我们应该一直向前走,慢一点也可以,就好像一场旅途中会遇到很多事情,每一棵树,每一盏灯,甚至只是来自房屋顶端的一缕烟,它们都是故事的见证者。好的事情遇见过,糟糕的事情也经历过,而所有的一切,都会让人成长,你经历它,转化他,渐渐地,它们会告诉你的心,你应该怎么做。


 

“我认为我们应该安排一部分人往英格兰南部查看情况,并且施以援救。”邓布利多教授蓝色的眼睛在面对怀特先生时是那样的和善而具有操控性。我认为邓布利多教授他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人,他为他心中的正义战斗到最后一刻,尽管他身上也有缺点,但毕竟人无完人,没有人能够做到完美无缺。

 

 

他犯了一个错误,而这个错误让他悔恨终生。

 

 

不知怎的,我就想起了那张巧克力蛙上的卡片:邓布利多于1945年打败格林德沃。

 

 

他们表彰了他最痛苦的一天。

 

 

“你在学校时是那样勇敢果断,遇到突发状况也能保持镇定自若,你一直都是一个优秀的,善良的孩子,这些美好品质不会因为你是属于哪个学院的学生而更改……我认为你是这只傲罗小队的队长的最佳人选……”我们亲眼看到怀特先生的眼神从严肃到崇敬,再到认可。

 

 

……

 

 

“亲爱的,这情景看的人真心眼熟是不是?”K打趣道。

 

 

“孺子可教也。”L是一脸感概万千。

 

 

“我想牛特特同学对这点可熟了。”

 

 

“姐姐你们在说什么?”汤姆拽了拽我的袖子,难免好奇地问道。

 

 

“你想知道?”我挑挑眉。

 

 

“这是自然。”汤姆脸上是藏不住的好奇与疑惑。

 

 

“那把耳朵湊过来吧。”听我这么说,他就从善如流地乖乖将耳朵湊过来了。

 

 

于是我就相当和善地湊到他耳边:“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懂了。”



汤姆:……这和我设想的不一样。


 

眼看邓布利多教授与怀特先生接着在谈论情况,在这谈论过程中他们不时地频频回头看向我们。怀特先生似乎想要说服邓布利多教授些什么,但是邓布利多教授表现地非常坚决,似乎不给他一点回旋的余地。

 

 

我们则趁这机会极力劝说汤姆回家,带着一个孩子不仅危险也不利于展开救援。

 

 

“汤姆,你现在应该回家睡觉才是,而我们是成年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参与救援。”我摇摇头,蹲下来与汤姆处于同一视线,想尽量将汤姆劝回去,这里并不是有趣的地方。

 

 

“汤姆,她说的没错,你现在赶紧回家上床睡觉才是正经。”K的双手互相交叠在一起,也许是恐惧过了头,她不自觉地咬咬自己的嘴唇,使它看上去殷红如血。我一把搂上她的肩,k从来不说害怕,但不代表她不害怕。

 

 

“我不明白,你们甚至都不是这里的人,那么你们怎么会有义务去做这一切呢?”汤姆的声音像是被蜂蜜浇过一般,似乎流淌着甜蜜的焦糖芳香。他的面庞秀丽无比,穿着一身冷冽的黑色大衣,黑漆皮鞋光鉴可人,黛色血管在手指关节处微微凸显,蓝色与灰色交叉并行的苏格兰格纹行云流水般掠过他花一样的嘴唇,这一切都使得他在清晨暖阳的照耀下美得好像一个来自冬天的精灵。

 

 

纵使他的话语仿佛似要将我们打入地狱。

 

 

有那么一瞬间,我们感觉我们的血都被冻结在这一刻。来不及说话,L一个踉跄,她美丽的黑色眼睛睁的大大的,睫羽轻颤,似乎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过了这么些年汤姆还是没有哪怕一点点该死的同情心。

 

 

我从不知名人家屋檐下方垂挂的剔透冰柱上拔了几节,一边分给大家一边“嘎嘣嘎嘣”地咬着。

 

 

汤姆看着冰柱,嫌弃之情溢于言表,但他还是接过来“咯吱”一声咬了一下:“我不喜欢它,它太冷了。”汤姆皱皱眉头,因为他是个在冬天即使处于室内也要披上一层厚厚毯子的人。

 

 

“冷就对了。”虽然我自己也被凉的一激灵。

 


“透心凉心飞扬。”k耸耸肩。

 

 

“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感受。”L的语气听不出来有什么感情起伏。

 

 

但汤姆的下一句话又让我们暂时被汤姆冻结的血液再次沸腾起来,红细胞冒着欢快的气泡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为我们的身体持续输出我们所需要的氧气。

 

 

“我虽然觉得这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也不在乎帮忙与否,但如果你们需要,我愿意跟你们一起去。”汤姆的指节因为紧握魔杖而隐隐泛白,他抬起头坚决地看着我们,表明即使他不认同我们的想法,但也仍然愿意为我们而让步。

 

 

比起那些我从来没有与他们有过交集的人,我更在乎你们的想法。”

 

 

我和大家交换了一个眼神,我不确定汤姆是想要讨好我们还是怎样,但汤姆又格外厌恶讨好他人,尽管他最爱看别人匍匐在他脚下,所以也许仅仅只是为了弥补他刚才话语中的过失。

 

 

但是我想着,毕竟是汤姆•里德尔啊,我看着汤姆,难免头痛欲裂,极大的挫折感席卷全身:难道你现在还能要求更多吗?

 

 

汤姆一直都是汤姆,他可以懂得爱但却不代表他会对所有人都施与善意,他的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残忍且局限的。他哪有那么容易就可以被打动。我回忆起他方才不顾自身安危也要回到我们身边,在地位并不牢固的情况下委托甚至请求那群眼高手低,自视甚高的小蛇们替我们找来一个靠谱的傲罗……我不由得疑惑起来:一个能为我们做到这样份上的人为什么不能对他人报以同样的友善呢?

 

 

“好吧,既然你主动提出要来。”L看起来好像伤心坏了,尽管她掩饰的那么好。我和K叹息一声将她与一脸淡漠又认真的汤姆拥进怀中。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这就已经足够了。”K的声音难得这样温柔,但仔细听来,却似乎在小小的颤抖着。

 

 

“你知道的,未来还那么长呢。”我说着。

 

 

“不,未来在这点上我们应该永不满足。”k疲倦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明白她的意思,只要还在这个时空,我们就一定会将汤姆放在首位,尽管我们对国家的爱如潮起潮落般永不止息(所以超出这个时空我们还是认为自己的家人最重要)但是他不可能改变我们的原则,我们自有我们的一套价值观。尽管我们的性格各不相同,但时间的沉淀让我们走到一起,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能改变我们的是非观,我们可以去帮助他人,但却并不是傻乎乎的自我奉献,我们的善意也在我们自己的力所能及之内,因此超出能力范围我们也爱莫能助。

 

 

换句话来说,我们并不是大脑进水般的圣母心,我们只做力所能及之事。

 

 

“我当然清楚汤姆现在的想法是不对的,但是你不可能一下子让汤姆成为一个善良的人,实际上他也几乎不可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但他可以成为一个理解正确价值观的人,他可以蔑视规则,利用规则,但他绝不能成为践踏规则的人。”L趴在k的肩头小声说着。

 

 

……

 

 

未来的羽翼轻柔展开,高高的翱翔着,与过往云烟擦肩而过,她用白皙指节触碰金色夕日,暗淡夜晚再次被转换成斑斓清晨,那些繁复花朵顺着翠绿枝蔓一路蜿蜒,馥郁香味逐渐弥漫在藤蔓末梢,街道从空无一人到络绎不绝,似乎整个世界都被镀上一层恰到好处柔和金边。

 

 

不论发生什么,世界也依然美丽动人,让人目眩神迷,也许是因为她不会为任何人而更改。

 

 

我们和邓布利多教授打了声招呼,就牵着汤姆的手向前走去,而怀特先生,至少现在会同我们一起搜寻余下的幸存者。

 

 

朝日自东方缓缓升起,替默默守了一夜灰绿苔藓的阴冷天空涂抹上一层鲜艳夺目的暖橘光辉。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几乎走遍了整个大街小巷,看到了无数家破人亡的场景,我们只能在心里暗暗祈祷,千万别让我们看见熟悉的脸庞。

 

 

“之前谢谢你的帮助了怀特先生。”怀特先生笑笑:“不用谢我,应该谢你们的弟弟才对。”

 

 

“如果不是他找了马尔福家的小少爷,我也不会来的这么迅速。”

 

 

“当然,邓布利多教授的请求除外。”

 

 

听到这话我们心中一惊,看向汤姆,汤姆倒是平静地很:“你们是我的家人,你们向我承诺过永远不会抛弃我,我将尽我所能给你们我的保护与照顾,因为你们永远也无法摆脱我。”他的嘴角弯起一个美丽而天真的笑容。

 

 

“你太狂妄了,而且现在又还这么小。”紧张的气氛一闪而过,噗嗤一声,L没忍住,笑了起来。

 

 

“我会长大,过两年我就会看起来比你们还要高,我会成为我想要成为的那种人。”汤姆信誓旦旦地说着,是那样的理所应当,骄傲自得,即使话里像是深黑墨水,但是却足够让人燃起希望的火焰。

 

 

“颇有我当年的风采。”K看起来得意洋洋,但也有调动气氛的意思。

 

 

“哦,你的风采就是初中时在大中午拉我们跑天台上吹西北风,啃冷面包?”我不禁笑了起来,衷心希望她们能永远这样一直欢声笑语,无忧无虑。

 

 

“因为天台很有感觉啊!”

 

 

“然后被老师发现后被罚集体义务值日。”L的声音幽幽传来。

 

 

“这不是第一次我也没经验嘛。”K摸摸头发,有点心虚。


 

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怀特先生,哦不现在是约瑟夫,因为我们一路走一路谈论,渐渐地,自然而然就熟络了。他看起来似乎很是羡慕我们。不过约瑟夫人也不错,在发现我们被冻得瑟瑟发抖后,他解开斗篷,挥挥魔杖将它们变作了四份,柔软厚实的斗篷替我们遮去了不少风雪:“看得出来,你们感情很好,并且也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这样漫长的友谊的。”

 

 

“所以我们非常幸运,而且遇上汤姆后就更加幸运了。”

 

 

“下次给约瑟夫带点中国小麻花吧。”L提议道(纯手工揉制,芝麻加盐加面,非常传统简洁,勤勤恳恳工作还刚刚从经济崩坏中走出的社畜实在缺钱)

 

 

“如果有条件,再放点碗糕怎么样?”K问道(拿面粉和米粉蒸的,没什么糖,这段时间糖的价格飞涨)

 

 

“我可以友情提供一些滋滋蜜蜂糖。”汤姆一边走一边揉着眼睛,显然,他困极了。

 


因此我们决定再看看四周情况就带汤姆回家,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专业人士吧。

 

 

走着走着,汤姆时不时回头望去,还要看一眼天空,突然间只听得一阵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亚历克斯一个箭步上来就给了汤姆一个结结实实的“扑扑”。

 

 

“呃嗯……”汤姆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哼。显然,人与鹰都被这相互作用力给被撞的不轻。

 

 

汤姆接过一封外表造型古典华丽,内里镂雕精致万分的信。我们凑过去去看,约瑟夫倒是露出一副原来如此表情,看到我们疑惑的样子,他解释道:“这上面有马尔福家的家徽图案,想必是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寄过来。”

 

 

“小马尔福先生可真是关心你,想必你们的关系也不错,不过话又说回来,也许正是因为我从学生时期就与邓布利多教授走得近,他们才会特意找到我来。”约瑟夫的眼中闪过一丝落寞。

 

 

“不论家中立场站在哪一方,你始终都是你自己,美好的品质是值得珍惜的,我认为你不需要扼杀你的这一方面。”我拍拍他的肩,作为一个斯莱特林却能得到邓布利多教授的认可,他一定不是一个传统的斯莱特林。

 

 

约瑟夫正在用魔杖替大家探明前方是否有危险,他听到这话愣了一愣,什么也不说,只是心领神会地赠与我们一个笑容。

 

 

亚历克斯在空中盘旋着,黑色眼睛里弥漫着机警,汤姆吩咐了几句,他就立即动身,四处飞动着。这附近的每一个废墟都曾有他的身影流云样掠过,像个最虔诚的信徒一般,他忠诚地替他的主人探寻着一切可能存在的幸存者。

 

 

过了好一会儿,亚历克斯飞了回来,作为一只凶悍的猛禽,他的声音却低沉哀婉,像是一曲以血和成的挽歌。

 

 

他轻轻落在他的主人肩头,似是从天上落下一枚柔软羽毛,汤姆细细听着,脸色越来越差,最后他的眼睛僵硬了一下,他犹豫着,最终他牵起了我们的手。

 

 

汤姆的手从来没有这样冷过,仿佛如入冰窖。

 

 

“是陆恩斯神父,我可以带你们去,但如果你们受不了,我们就不会待太久,好吗?”汤姆头一回这么迟疑且犹豫,几乎有些忧心忡忡了,好像我们看见以后当场就会昏倒一样。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不应该逃避,汤姆,也许你现在可能不理解为什么,但你必须带我们去。”L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严厉,但是里面的温柔却做不得假。

 

 

“我就猜到你们会这样说。”汤姆脸色是灰白的,因为听到这话眼睛里黯淡无光。

 

 

汤姆极不情愿地带领我们走到了一栋废墟前。那废墟里灰尘密布,新鲜血液像雾一样浇灌在教堂的彩色玻璃里,覆盖在宗教浮雕上,或者倾倒于绚烂壁画中,彩虹般缤彩浓郁的颜色被鲜红涌上,然后填满。

 

 

我们对这条道路是极为熟悉的,因为曾经汤姆每个周末都要在这里穿上白袍,手捧一本歌谱,与那些天使一样的孩子们一起歌唱,晴朗的午后阳光会毫不吝啬的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

 

 

那个年迈的老神父会做味道很棒的华夫饼,在大家做完弥撒后就会发给每一个人。

 

 

黄油的香气与蔓越莓的甜美混合在一起,它们争先恐后地钻出小厨房,即使是躺在破旧长椅上衣不遮体的流浪汉也能分到一些,并且它们一定会热气腾腾且香气扑鼻。

 

 

尽管我们和汤姆都不信教,但是谁能拒绝这样棒的华夫饼呢?

 

 

那个记忆中永远笑着的老神父现在已然成为了一座“雕塑”,他的时间被永远的定格在了这一刻:他高大而苍老的身体像是一张紧绷的弦,怀中护着一个小小的,金色头发的孩子。那孩子睡得熟极了,小嘴还砸吧着,似乎是在梦中尝到了什么美味的佳肴,丝丝缕缕的热气微微呼出,小小的胸脯起起伏伏。

 

 

旁边有一对年轻男女倒在一旁,血泊里紧紧抓住的手至死也不愿松开哪怕一丝一毫。一桶奶粉从桌上骨碌碌倒下,被墙压的变形扭曲,直至好似一张薄铝纸,透过光还能照见人影,里面的奶粉撒了一地。

 

 

他们与自己最亲爱的孩子从此有了生死之隔。

 

 

L两眼一黑,好悬差点没给昏过去。汤姆及时扶住了她,担忧地问道:“姐姐她会有事吗?”他的声音是如此真诚,表情是那样焦虑诚恳,不知为何我们却满心苦涩:“她没事的。”K的声音很轻很轻。

 

 

“只是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第一个看见的,提前走了的朋友。”汤姆用他小小的手揉搓着我们的脸,试图使它回温起来。

 

 

“尽管神父去世了,但我们也应该将他下葬。”汤姆看着僵硬的我们,提醒道。

 

 

看到此情此景,约瑟夫沉默起来:“你们认识?”他不安地问道。

 

 

“我们已经认识六年了。”听到这话约瑟夫的表情也僵硬起来:“我为他感到可惜,但请节哀,毕竟人死不能复生。”

 

 

我看到老神父弯下的身躯,猜想着:也许房子倒塌的一瞬间他还没有事,但他要回来护住那个年幼的孩子,所以他也被一起埋没在了这里。

 

 

“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他燃尽了他的生命之火,他没有涅灭他的灵魂。”K喃喃道。

 

 

“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和善的老人。”L哽咽着。

 

 

汤姆抽出被折的好好的,口袋里料子细腻的一方手帕,他用墨绿格子和层叠银线拭净面上血污,露出原本洁净却爬满皱纹的额头,我细细端详着他的遗容:这个老人笑起来眼角的皱纹会像花一样绽放,他的灵魂和他的一身雪白毛发的大狗一样纯洁,但我们转过身就看见白狗丹倒在它的主人脚边,干涸血迹像是朵朵永不凋零的梅花。

 

 

“汤姆,也许你现在还不能理解,但是战争就是战争,无论是正义的还是非正义的,那就是罪无可赦的恶行。”L蹲下来,认真而严肃地说道。“即使是正义的?”汤姆疑惑地问道。K将手按在汤姆纤细单薄的肩头:“战争永远也不会成为好的事情,不管找什么借口都是一样。”

 

 

“尤其是我们这种平民百姓,一旦战争开始,我们就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我凝视着汤姆那黑的纯粹的眼眸,他现在还太年轻,并不能够十分理解其中道理,但我依然希望他能够明白我们所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知道你们的意思,我承诺过,我不想让你们失望。“

 

 

汤姆用他的鼻尖蹭了蹭我们的,柔软而温暖感觉自下而上蔓延全身,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传递到全身,仿佛全身都被温泉所浸泡一般,令人着迷。

 

 

“那,这个孩子应该怎么办?”约瑟夫焦心的声音传来,他的话打破了难得温馨的此刻。

 

 

我发誓,这一刻汤姆的眼睛都紧紧缩在了一起,他的脸色从苍白变至面无血色,双唇紧闭,墨玉般的眼里头一回闪现出恶毒且不怀好意的光芒。他就像是一条因面露危险而吐露猩红信子的蛇,魔力嘶吼怒号几乎要凝聚成实体,他像是要保卫他的家园,他的土地,他要他的一切都属于他,为这些,他将不顾一切,不论什么手段他都不会在乎。

 

 

我一把按住他,转身就对约瑟夫道:“将这个孩子送至附近的医院或孤儿院,我相信那里的工作人员会照顾她的。”

 

 

汤姆的眼睛一下子变得神采飞扬,尽管他看上去惊奇极了,但是此刻他的确满脸幸福。

 

 

约瑟夫的表情很是古怪,他看上去有些失望:“我以为你们会,你们至少会照料她一段时间,”

 

 

“我们的工作太忙了,加上经济大萧条,抚养汤姆一个实属不易,实话说,我们并没有条件再抚养一个小女孩。”K冷静分析道,不过这的确是实话,我们不是百万富翁,我们只是靠着自己的双手与一点点投机取巧在这时代的大背景下生活的小角色。并且性别为女,华裔,不论是哪一个都能成为招聘人员拒绝我们的理由,你甚至不得不承认,正如著名作家萧红所说,在这个时代,女性的天空的低垂的,羽翼也是稀薄的。

 

 

有时候你再努力也会有达不到的目标,但这并不能成为你停下脚步的理由,所以我们也没有妄自菲薄的道理,而女性能做到的事情,和男人能做到的事情是一样多的。

 

 

“我希望你能明白,汤姆在这里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并且我也希望你能理解我们的处境。”L淡淡道,却透着不容置否的意思在里面。

 

 

约瑟夫点点头:“我明白了,你们都是很有原则的人,所以你们不会改变你们的想法……”

 

 

“但我们会抽出闲暇时间去看看她,以此确保她不会被工作人员虐待或忽视。”我开口打断他的话:“到时候汤姆也会和我们一起去看她。”

 

 

这下轮到约瑟夫不可思议了:“你们可真是,真是有原则极了。”

 

 

“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的人。”L一脸的理所应当。

 

 

“我们的原则在我们心中。”K一本正经道。

 

 

……

 

 

一直到约瑟夫走了以后,我们都牵着汤姆的手通过门钥匙回家了,汤姆才终于开口问了这个问题:“我真是不敢相信,你们居然真的这么做了。”

 

 

“你以为什么?”L现在看上去又冷又累,一副快要倒下去却还要勉强自己强撑着的样子。

 

 

“我以为你们会坚持抚养她,然后你们就不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并且你们会舍不得她走,我会再次成为一个人。”汤姆的眼睛逐渐愤怒起来,冷漠又伤心地地说着。

 

 

“宝贝,我们真的养不起第二个小孩了,你未免太看得起我们了。”K苦笑着摇摇头。

 

 

“但是先说好,你必须在假期里和我们一同去看望她,直到有一个合适的家庭或者孤儿院能够收养她。”我严肃地说道。

 

 

“我想拒绝。”汤姆看看我的眼睛,只得无奈改口:“我明白了,我会同你们一起去的,但我依然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这么做。”

 

 

“因为你刚才的理解与让步,即使你觉得我们的帮助是毫无意义且没有必要的,但你依然愿意为了我们而改变你的想法,你是爱我们的对吗?”K蹲下来抚摸着他毛茸茸的脑袋。

 

 

汤姆点了点头,一丝红晕爬上苍白精致的脸颊。

 

 

“你是我们的家人,因此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会抛下你,同样的,作为家人,应该做到相互理解与支持,不会去做让家人所伤心的事,因为我们深爱彼此。”我为大家端来了四杯滚烫的热茶。

 

 

“如果你能够为了我们而妥协,那我们怎么能忽略你的感受呢?”L补充道。

 

 

“这就是全部原因。”

 

 

汤姆的眼睛里有烨烨花火在此重叠闪烁,纯粹火热的感情像是涓涓细流,又像一条无形的橙色纽带,它将我们紧密相连。

 

 

爱意永不止息,希望停留在它金色的树梢,静静地等待着人们的经过。

 







香草君有话说:hhh是没想到能写这么快系列,七千多字呢,不过大家如果看的开心就好啦嘿嘿✧*。٩(ˊωˋ*)و✧*。

之前因为忙碌断更了很长时间,再次致歉。

说来也奇怪,一个梦境产生的脑洞居然有这么多人喜欢想想也是不可思议了,你们都太好了,简直就像是天使,呜呜呜里面的评论简直温暖的可以用来拌饭了🤗🤗🤗

emmm本篇其实应该弥漫着沙糖橘的味道,因为我写着写着旋掉了整整两果盘沙糖橘。

真香~( ̄▽ ̄~)~

有时可能会因为太忙而回复晚了,但只要看见就一定会回复的,所以没有被第一时间回复的小可爱们也请不要着急🤣🤣🤣

总之新的一年大家请多多指教呀😘😘😘

对啦,小年快乐⊙▽⊙


  

 

 

 



评论(144)
热度(5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香草君 | Powered by LOFTER